时间:2021-07-19 09:12来源:组织人事处

7月11日-15日,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第六届师资培训班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斌教授,长三角新闻出版职教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江苏新闻出版职业学校校长潘大春教授,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汪焰教授、江西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艳副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和教授、院长岳毅平教授以及各校和山东工业技师学院的近100名教职工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德和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院长岳毅平代表学院对本次培训班的联盟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本次培训聚焦“三教改革”,选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课程思政改革、职业院校教学基本功大赛等七个课题,希望通过培训,提高联盟成员教师的业务能力,增强联盟内职业院校核心竞争力,提升联盟及成员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陈斌教授代表联盟理事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国职业教育正处于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新闻出版正处于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关键战略期,我们要加强谋划,积极探索,努力构建新闻出版职业教育特色模式,不断提升新闻出版业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更好发展对行业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影响。陈校长就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教师行业能力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闻出版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紧迫性;二是深刻把握新闻出版改革发展对高级的人才的迫切需要;三是深刻把握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迫切需要。

此次培训邀请了陈业斌、袁维海、董大奎、滕跃民、陈向阳、段文忠、戴勇等名师名家授课。

在培训总结会上,党委书记程德和系统总结了本次培训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是未来办好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给职业教育发展迎来春天,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对职业教育和职教人而言,既是激励,又是鞭策,更是指引,希望同志们把本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及时归纳总结,转化为内生发展动力,做到学以致用,引领联盟内各校的发展,为联盟各校创造新的辉煌。同时,希望联盟内师资今后多交流,共同进步。



编辑: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