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6-01 16:41来源:机电信息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理念我院党委宣传部、机电信息系、思政教学部联合举办了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世界技能大赛选手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以 “践行工匠精神筑梦技能报国”为主题。

分享会主讲人系我院机电信息系2019级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王展鹏,他是今年全省唯一一位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印刷媒体技术”项目的选手,同时参加分享会的还有我院组建的参赛团队成员:印刷媒体技术专业吴谦(指导教师)、方遒(指导教师)、艾海荣(大赛裁判)等。

D7154

王展鹏同学从个人学习经历、参赛体会、获奖感言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参加职业技能大赛的收获,用自己的奋斗过程阐述了做事情要坚持更要用心的道理,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树立学好技能的目标,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努力朝着“大国工匠”的目标砥砺前行。

艾海荣老师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大赛执裁经历,号召广大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交流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勉励现场同学们懂得坚持成就梦想。

2020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成功举办。我院机电信息系2019级印刷媒体技术1班王展鹏同学代表安徽省参加了印刷媒体技术项目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同时,王展鹏同学也顺利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不日,王展鹏同学将随队开展集训,全力备赛。

 



编辑:机电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