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07 15:35来源:学生处

5月6日19:40,中央电视台7套—国防军事频道《军事报道》栏目以《青春与青春的对话》为题,报道了我校师生用艺术设计的创作形式表达对戍边军人的深深敬意。

时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通过主题艺术展、朗诵等多种形式,与喀喇昆仑边防战士进行了一场跨越千里的青春“对话”。

11628

一件件师生的匠心之作,诉说着当代大学生对英雄崇高的敬意和对守卫边防一线战士们的青春心语。艺术展吸引了众多高校学生前来参观“打卡”。惟妙惟肖的艺术作品、感情真挚的书信、朗诵……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崇拜。

我院艺术设计系系主任张鹏在被采访时说道 这次主题艺术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致敬戍边战士为主题,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在活动中成长,引导青年学子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

107D9

此次采访源自我院优秀毕业生郑强龙给今年春晚写的一封信。郑强龙自我院毕业后参军,现是新疆军区某部的一名新闻报道员,先后两次荣获二等功。今年除夕,他给春晚剧组寄来一封题为“把那片最硬的‘鳞’献给祖国”的信和一组照片,照片中,戍边将士的一张张可敬的脸牵动了全国观众的心,也引起无数青年学子关注戍边将士,并立志努力奋斗将青春献给祖国!此次艺术展也是我院开展的学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自学院升格以来,我院就一直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当前更是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时期,学院陆续开展了多种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和学习活动,力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魅力版院的新篇章。




编辑: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