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任务赚钱 放长线钓大鱼 和“小姐姐”约会

时间:2022-11-15 15:03来源:安徽商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刚刚落下帷幕,大家购物的热情还没消退,骗子也依然活跃。11月14日合肥警方发布预警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电商以提高店铺销量、信誉度、好评度为由,通过各平台、社交软件发布兼职信息,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然而这一切都是骗局!

  警方表示,近年来刷单类诈骗的持续高发,呈现了刷单诈骗与其他热门诈骗合体的趋势,从以往的单个团伙作案发展成了产业链犯罪,套路“转型升级”带来的是“杀伤力”的倍增。警方经过案件分析,如今的刷单诈骗目前主要有以下三种新的套路:

  1、诱人的免单福利群

  “恭喜垫付50000到账60110”、“恭喜垫付1000到账1215”、“助理,下次派单优先给我哦”……曾经搞投资类诈骗的那些“荐股大神、投资导师”,还有在群里营造气氛、带节奏的“群演”都回来了,只不过这次他们不叫你“买入”了,而是叫你“做任务”。

  2、稳赚不赔的“买卖”

  他们用小单引你上钩后,开启“饥饿营销”,“亲,今日单已刷完,要继续明天请早哦”……待时机成熟,祭出“大招”,“下载这个App吧,垫资刷‘大小’,回报更高”。接着你投入大额资金,App账户也显示“盈利”巨大,但是你若想提现,做梦!

  3、做任务才能享受的“桃色陷阱”

  “有精彩小视频放送,可以和她同城私密约会”让你经不住诱惑一探究竟,既有“导师”带你刷单赚钱,又能与“小姐姐”同城约会。同样的配方,同样的刷单套路,手段虽有升级但本质没变,最终都是为了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1.网上刷单违法,莫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天上不会掉馅饼,有的只是陷阱,请通过正规渠道寻找工作;

  2.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兼职刷单就是诈骗,先充值转账做任务后返利的就都是诈骗,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3.若遇到诈骗或无法分辨信息真伪,可拨打全国反诈专线96110报警求助。(李萌)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