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7-13 17:23来源:市场星报

  市场星报讯 7月13日,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声谷头部企业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共建人工智能和软件开发两个实训室,实训室地点设在学院。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处处长余要火、中国声谷产业园党委书记郭铁出席了签约仪式。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自去年与中国声谷开展合作,已与园区11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展了系列产教融合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合肥市智能语音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了职业人才支持。此次与园区头部企业建设联合实训室,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深做实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有效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探索了一条高校、园区、地方三赢的校企地合作新模式。学院将以此次建设为契机,坚持“围绕‘两部’、聚焦‘两为’、促进‘两高’”发展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实校企校地合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影响力。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就实训室使用和管理、培训课程设置、筹建中国声谷职业技能鉴定联盟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参观了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记者 秦缘/文 周诚/图)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