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7-08 17:10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各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匹配供需、专业高效优势,为就业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宣传引导,不断扩大市场化就业服务供给,切实增强促就业实效。

  《通知》提出7项具体措施。一是大规模开展求职招聘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跨区域协同等方式,加大服务力度和招聘频次,针对多样化就业需求开展联合招聘。二是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组织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家级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为高校毕业生集中推荐优质就业岗位和多样化就业服务。三是积极助力农民工稳定就业,鼓励引导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助力劳务品牌建设等服务,帮助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四是着力保障重点领域用工,聚焦制造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平台,发展面向相近领域的服务产品,加强用工保障。五是创新发展灵活用工服务,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运用数字技术创新开展劳动力余缺调剂、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服务,开发灵活就业平台、参与零工市场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六是积极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加大惠企利民各项政策落实力度,通过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奖励补贴、减免场地租金等措施,帮助服务机构更好发展。七是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实施人力资源市场“一线观察”项目,支持各地定期发布人力资源市场供需状况,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分析预测,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用工提供参考。(记者赵兵)



编辑: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