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2-02 11:00来源:组织人事处

        11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等。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新时代产业转型发展的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认为,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构建好“大思政”育人格局,要建强思政课师资队伍,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将创新的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有效衔接,课上课下、课内课外相衔接,课堂教学方式和实践教学方式相结合,增强教学说服力、感染力。要强化各类教师队伍融合发展,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做好学生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和关心关爱,扎实开展暖心服务,完善诉求反映通道和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在疫情防控上做到更细,在服务保障上做到更实,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