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05 20:00来源:组织人事处

      1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七个聚焦”和“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要着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阐释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和“三微一端”新媒体平台、校园宣传栏、橱窗、黑板报、校内电子屏幕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分类分层教育,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要结合学院实际、师生需求,认真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路径、举措,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师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十年间的三件大事和十六个方面的成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核心内容,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内在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讲实干、求实绩,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