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23 09:12来源:组织人事处

  5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赴学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武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教育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到位。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抓好学习宣讲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引导团员青年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五育并举”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将立德树人贯穿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不断夯实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三要全面加强共青团工作。要加强基层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从严治团”,建立完善基层党建带团建长效机制,系统推进体制机制、基层建设、学生会组织等改革创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和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提升办学能力、教学水平,努力为全省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服务,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技能支撑。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来学院调研时讲话精神。一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学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健全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突出立德树人,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查找学院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管在日常、管在经常,精准施策、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要推动党建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双带联动”,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双教融合”,公共课资源、专业课资源“双资统筹”,引导教师以倾心付出的“爱”培养学生自尊,以因材施教的“育”培养学生自信,以严爱相济的“管”培养学生自律,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部分中层机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