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校园>学院标识

学院标识

  校徽:

未标题-2.jpg

  说明:

  标志整体外形为两个英文字母“P”,设计灵感来源于我院“新闻出版”英文翻译“Press and Publising”。 标志又形如两片由书籍翻页变形的叶子,再配以红蓝两色,蕴含着广博,彰显出生机。左小右大的渐变设计,寓意着我院在今后的办学发展过程中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校训:厚德力行、博学勤思

  说明:

  “厚德”出自《周易》:“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为人德为上,做事德为先,要求广大师生重视个人品德。

  “力行”出自《礼记·中庸》:“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行”指实践、运用,“力行”即努力践行,既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更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

  “博学”源自《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博学是古今治学之基础,强调广大教师以博学为根基,厚积薄发,传道授业,兼容并包;强调学生兴趣广泛,博采众长,视野开阔,胸襟广博。

  “勤思”源自韩愈《劝学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学业的精深在于勤奋刻苦,道德行为的成功在于深思熟虑,启示广大师生要用勤奋的态度对待事业和学业,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即做人要勤奋,做事要三省。